close

  
  湘潭縣開展“糖尿病日”主題宣傳活動。
  
  醫護人員為居民們檢查、量血壓。
  
  工作人員發放健康知識小冊子。 紅網湘潭縣站11月14日訊(分站記者 龍顯揚)今天是“聯合國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題是“健康飲食與糖尿病”。上午,湘潭縣衛生局組織縣疾控中心、人民醫院、中醫院和婦幼保健院的醫護人員來到縣政府前坪開展主題宣傳活動,為過往居民免費測血糖、量血壓、普及健康知識。
  “阿姨,您的血糖有點兒高,平時飲食註意清淡一點,有空的話,多出來跳跳舞、健健身。”在活動現場,醫護人員認真為過往居民量血壓、測血糖,並針對檢測結果提出相應的防治建議。他們的熱情服務吸引了不少居民前來咨詢和檢查,現場十分熱鬧。
  “通過我們隨機開展的監測調查,我縣的糖尿病患病率與全國平均水平差不太多,為9.7%左右。”縣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近些年來,居民患糖尿病的平均年齡趨於年輕化,一個典型的表現就是,現在的年輕人中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胖子”。這與個人飲食、生活習慣等不無關係。
  “建議大家調整生活習慣和飲食結構,多運動……”醫護人員提醒,糖尿病人的低齡化趨勢要引起重視,建議大家生活習慣要有規律,定時適量運動;飲食方面,要少食內臟、蛋黃、動物油等,多食用高纖維食物,戒煙酒。  (原標題:測血糖、送健康知識湘潭縣開展“糖尿病日”集中宣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btwrgdwx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