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沈婷婷報道:12月9日,深圳市教育局對外發佈《深圳市中小學校全面推進現代學校制度建設指導意見》(下簡稱《意見》),根據《意見》,到2016年,深圳全市各中小學實現“一校一章程”,並構建起以學校章程為依據,以校長負責製為主體,校務委員會、教職工代表大會和家長委員會民主參與的學校內部治理結構。
  《意見》還要求學校健全以崗位聘任為核心的教師職務職稱聘任和聘期合同制度,規範按需設崗、競聘上崗、以崗定酬等各項具體制度,並將師德檔案作為教師檔案的必要組成部分。此外,還將全面推進財務公開制度、構建學校與社會溝通協調機制。
  據瞭解,為保障上述工作落實,教育部門會將現代學校制度建設基礎性達標考核與辦學水平評估、督導檢查等工作相結合,不達標學校原則上不能通過其他綜合性教育督導評估。編輯:周匯楠  (原標題:深圳中小學將“一校一章程” 以校長負責製為主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btwrgdwxb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